close

DSC00588  

不管身在何處,腳下的紅線早已和你綁一起!延續生命,是我們的共同目標!」

坐在你的背上,隨著溫暖的風吹來,讓我不禁閉上雙眼,想起與你的第一次會面。

從巷內爬上你的背上,我小腿肚的筋像長頸鹿一樣,拉得長長的、頭抬高高的。

沿路有攤友與你做伴,你,不寂寞。我與校內社團的吉他社,站在你陡峭的大肚皮上,

彈彈吉他、吹著涼風看夕陽……這是與你的第一次會面。

直到有天,熱鬧不在了,卻多了一份寧靜感在你身上。

碰巧在你腳邊遇見學長,他熱情地帶領我進入你的世界。

_1040500-2  

有著大廟在一旁守護你,讓你喚起這條街上居民的共識,免於被拆除的危機,

也讓許久的居民再次對你有更深的關愛。

來自各區域的志工為你打點,也推向國際,讓更多人認識你。

香草街屋,就像你的守護神,隨時在一旁待命,一有狀況,馬上派志工們去了解處理。

好一陣子,沒去探望你。直到校內要求工作實習,老闆派我到你那實習,

那時,我才真正踏入你的生活!

每月的第二個周末,是你最開心的時候,有攤友在你背上擺著自己最得意的作品,

讓來往的遊客一邊能欣賞你,一邊掏出口袋的小朋友。

在活動開始前的幾週,志工團會討論如何打點你、讓更多人認識你。

DSC00530-2  

我因為專題的關係,又與你斷了聯絡,恰巧,應徵校內服務學習中心的工讀,

再度被派到你的身旁,很奇妙,我又被你給拉回來了!

這次,我帶領校內學弟妹一同參予你的世界,他們的反應就如同我第一次見到你一般,

「原來,有故事的地方是這麼有說服力,這地方一定要好好的保存下來。」

在你身邊,我學到自己最欠缺的「領導能力」,平時都是在一旁協助,

當要下命令給他人,還真有點尷尬。

到了下個月的市集開始,令我感到訝異的事,上批的學弟妹願意再次回來幫忙活動前的準備,

也就是回流的人數有增加的趨勢,對大家而言都是件開心的事,因為有你,才有我們的延續。

「淡水重建街」是有故事的地方,帶點商機才有人潮。
我希望在未來別受到知名度影響,而讓垃圾佔滿她的背,
失去的又是另一條文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S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