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8796.JPG 

2014三月,淡水重建街創意市集正式宣佈復辦

相信這個消息讓許多人等了很久,也期待很久

畢竟去年十月歷經了"六號道路拓寬工程"的議題

迫使市集不得已在去年十一月宣告最後一次舉辦...

DSC08753.JPG  

市集當天一早,阿忠哥帶領著志工們清掃重建街的環境

阿忠哥總是督促我們要保持街區的整潔

這除了是讓攤友有個乾淨的擺攤環境外

也是對來重建街遊玩的遊客一個良好的印象~

DSC08830.JPG  

趕在這次市集復辦前,我們也出了最新的一期校刊-"讚滿重建街"

這次校刊主要撰寫有關去年12月1日"讚滿重建街"活動之外

也特地將有關"六號道路拓寬工程"問題一一向民眾說明

另外,也請我們的優質攤友-漂鳥咖啡和學生志工-紀鴨鴨

分享了在重建街擺攤以及擔任市集志工的心得~

而平常鮮少到各攤和攤友喇賽的我,這次拿著校刊當作媒介

到了各攤介紹校刊外,也認識了不少新攤友~

和老攤友們更是不用說,可能一聊就半小時去了!

DSC08901.JPG  

越接近下午三四點,人潮越是從中正路老街湧上來

也辛苦了我們在街口努力舉牌告知遊客有創意市集的夥伴們~

從街口走上來的遊客,基本上可以分好幾種心情和表情

有些走到同善公看見上方還有一大堆階梯等著爬就放棄折返了

有些是一路攻頂到合作社,喝杯奉茶、再看一眼河岸山景~

相信一定消除了不少爬梯的疲憊,是否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?!

有些則是悠閒的一攤攤慢慢逛上來,抱著雀躍和好奇的心~

而他們臉上的表情是我最喜歡的自然流露,不免多按幾次快門紀錄這樣的神情。

DSC09029.JPG  

在市集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,那就是音樂~

很高興看到我社團的學弟妹們都能在市集舉辦的時候前來演唱

還有DJ小浚,每次邀請都非常力挺~著實讓我很感動

他說他很喜歡邊放歌邊看河岸風景的感覺~說真的這的確會讓人很放鬆

這種感覺也如同我為何在漁人碼頭木棧道上彈唱十年的原因一樣

DSC09221.JPG  

這次和新攤友聊天時都會問說 "你怎麼知道這個創意市集?"

"因為這個市集很紅啊!" 這是其中一個回答~讓我有點驚訝和開心

這個回答讓我知道我們這兩三年來的努力沒有白費

也因為市集,已經讓越來越多人走入重建街、了解重建街

重建街創意市集最大的魅力~除了是全台獨一無二的階梯式市集外

我想,應該就是有著非常濃厚的人情味吧~

在市集裡,你可能常會遇到老闆不在攤位上跑去逛市集、上廁所

然後隔壁攤的老闆會來幫忙推薦和銷售的有趣現象

不然就是攤位熟客也會幫忙和新客人介紹老闆的東西~

就是這樣一群可愛的人們,在市集裡說笑著、彈唱著

讓這樣的景象~在重建街形成了一幅最美的風景。

1557577_674746032584551_2144912852_n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淡水 重建街 創意市集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S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